My Sponsor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VEA Restaurant and Lounge ~ 城中熱點


四月上旬·潮濕

這是個有趣的地方,其實也在社交網絡看到不少朋友來過這裡,但不少也是往29樓。那裡是個喝酒很不錯的地方,環境上佳而據云下酒食物也做得出色。不過對於30樓,就很少看到有任何的篇幅。所以當朋友發起這一局,也就立即答應來試試。

圍著廚師吃飯的地方

店名其實已囊括了店子的兩大靈魂,「A」就是主理29樓雞尾酒及酒吧業務的Antonio,而「V」就是30樓的大廚Vicky。來到樓上,窄長的舖面,食客大都是圍著幾張廚師檯而坐。我們一行三人,面前就是處理前菜的廚師桌。可以邊用餐邊看廚師們在忙碌的工作,也是賞心樂事。

看著廚師們在面前工作,是賞心樂事

店子做的是大廚發辦的餐牌,也好,最喜歡不用費神去點菜的餐點,亦正好看看大廚的選擇如何。店子沒有餐前麵包籃,反而原來小吃就放在檯面上。看上去精緻漂亮的樹枝、樹葉及小花全都是可吃進肚的。初時還真的有懷疑是否可吃(因為真的做得太美了!),有趣。

美得很的小吃,就在檯上


八道菜的晚餐,先來的是幾款以「零食」為名的悅口小吃。脆雞腳Crispy Chicken Feet雖然看上去還真的看得出的雞腳的樣子,但口感爽中帶韌性,味道香辣惹味,相信平時不碰此品的朋友也不會抗拒。大廚拿來三個脆筒,說是蒜蓉包。賣相雖不似,但味道卻真的有吃蒜蓉包的感覺,相信是因為當中的蒜香及牛油的味道。

相信沒有幾多人會抗拒的雞腳

想不到味道也真的有幾分似吃蒜蓉包

繼續來的兩味都仍然是「零食」,看名字,和牛海膽撻相信是萬人迷了吧。刴碎了的和牛口感俱豐腴軟滑,二者同吃感覺也非常配合,當然味道就是鮮美。最後來的悅口小吃就是一個小雀巢,上面放上了薑醋鵪鶉蛋。撲鼻而來就是煙薰香,味道甜中帶辛辣,放在上面的小小薑條更是亮點。極喜歡吃薑醋薑的我,差點要跟大廚多討幾片來吃。

和牛及海膽是萬人迷吧

滿有煙薰香味的雀巢

好了,吃了一輪,此時才入正題。第一道菜式就是「Tuna」,賣相就是十分美。依大廚的指示,要由上而下一口的吃。舖在上面的是一片經輕炙過的青瓜啫喱,下面就是食用花,墊底的是碎吞拿魚腩海膽。後者鮮腴無比,而面層的青瓜啫喱增添一點清新口感,好看也好吃。

很美的碎吞拿魚腩

很難想像大廚再拿來的是「Spanish Mackerel」,原來眼看的都不是主角,幾片西班牙鯖魚就藏在下面。油脂豐富的鯖魚口感還帶微爽脆,跟放上面爽爽的海蜇卷在口感上形成不錯的層次感。內裡還加入了楊桃薑片,一點點的酸辣味道正好給菜式帶來味道上的平衡。

墊底的鯖魚才是主角

Abalone」是非常受歡迎的食材,經鹵水漬煮再以杞子及食用花去擺盤,看上去也是十分美。用上的鮑魚不大,也不算厚身。肉爽嫩而味足,也做得不錯。反而其實最好吃的就是放在碟底的意大利飯,加入白子並淋上煮鮑魚時的鹵水汁同吃,腴香味美,令人回味。

加入白子的意大利飯是十級好吃

如果要數是晚最喜歡的一味一定是「Egg」,放在上面的是黑魚籽,下面墊著的是蛋黃。雖然同是「Egg」,但二者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各走異端,配合起來就是鹹香腴美兼備。而這道菜式在味道上也豐富的,因為加入了巴馬山芝士松露。配上自家製的油條,份量不多但各味紛陳,做得出色。

是晚我最喜愛的一味

Guinea Fowl」是珍珠雞,不是平常常用的食材。只取雞肉而以一肉卷形式去烹調,可用刀叉直接吃。肉質本身爽嫩細緻,味道上偏弱的缺點正好以加入的黑松露及榛子去彌補過來。加入煮雞肉卷時的肉汁感覺本來是濃膩的,而配上芹菜蓉也正好將之中和過來。

拌上芹菜蓉帶來清新味道

切得四正的豬腩肉Pork Belly」淋上肉汁,看上去就似有東坡肉的影子。上面放上的小魷魚在味道上沒有多大貢獻,豬腩肉本身質地肥瘦相間,經慢煮後肥油也炆走了,咬下去口感也爽。看餐牌,這道菜式是有梅菜在內的,但在那裡?原來就是碟子上的粉末,都是打碎了的風乾梅菜。如果豬腩肉是切片而也軟稔一點的話,此品吃起來或者有梅菜扣肉的影子也說不定。

好好吃的豬腩肉

六道鹹點以後,緊接而來的就是兩道甜點。「Strawberry」那紅色的主調除了士多啤梨以外,也加入了紅菜頭。甜點大廚加入即場以液態痰冷凍的士多啤梨汁,跟外圍的慕絲同吃,同一味道也有兩個口惑。最後一味是「Milk Jam」,甜美的牛奶醬雪糕加上了藜麥鹹蛋黃絲,是個新穎的味道及口感的組合。

意境十足的甜點

鹹蛋黃絲帶來味道上的衝激

食物以外,也知道這裡的雞尾酒是重點之一,所以也選擇了配雞尾酒的餐單。由專人講解及調配八道不同的雞尾酒,當中最得我心的就是松茸威士忌。先以低溫以威士忌去煮松茸,二者味道原來也很夾。再加入暖的松茸湯再喝,又是另一種感覺。

想不到松茸的味道跟威士忌也配合得不錯

幾道悅口小吃都精彩,原來押尾的茶點也同樣不錯。三層的圓球點心架,一層層的拿出來,分別是伯爵茶橙味貝殼蛋糕日式甜奶軟滋開心果松露朱古力薑奶馬卡龍。除此以外,這裡的茶牌是不可以錯過的,來一杯印度紅茶Chai,消消滯。

豐富也精彩的茶點

不要忘記選一款茶去喝

三小時多的晚餐,由頭到尾都是個旅程。食物豐富而設計也有心思,是很不錯的。價錢是每人$1,280,每道菜配上雞尾酒則多加$680,也不是太離譜的價位。如果真的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椅子真的是又重又高,坐得不太舒適。

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VEA Restaurant & Lounge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98號
The Wellington 29至30樓
2711 8639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