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Jinjuu ~ 好好吃的炸雞


三月上旬·晴

想不到,我會在二十四小時內來了這裡兩次。

第一次,是晚餐,不提了。第二次,就是約了朋友來這裡吃飯。這一位朋友是在以前曾在政務署短暫工作時認識的,他是一等一的食家。到了今天,已是本地某大集團的行政總裁。大家約了一天在這裡吃午餐聚舊,還加入了新朋友,也正好試試這間新派的韓菜店。

氣氛輕鬆,不拘一格

除了Ciao Chow,這裡的位置也是蘭桂坊內首屈一指的黃金地段。這天下午,來吃午餐的人都不少。朋友中有熟悉這裡的,吃什麼就由他來發辦吧。先來的是Savouring Art Week的特設雞尾酒Earresistable,酸酸甜甜的味道,也喝得開胃。而小信封內的是一塊耳朵形的軟糖,其實最好吃。

有趣的雞尾酒

內藏軟糖


先吃一點沙律菜,前菜選上了烤栗米餅Tacos。四款味道中,選上了豬腩吞拿魚,我選了前者去選。以韓式辣醬去煮過的豬腩肉本身就已很好吃,再加入蘋果泡菜,吃起來就更開胃。栗米片本身也脆而香味十足,跟豬腩肉同吃也美味。只是吃時會有點狠狽,邊吃邊跌。

先來一些健康的沙律菜

韓式豬腩肉是好吃的

朋友問有沒有興趣試試這裡的鮑魚?這幾個月,鮑魚我也煮得太多了,又試試韓式的做法如何?連殼上,賣相不錯。鮑魚的個子不大,用上的是本地鮮鮑吧。肉質軟稔而用上韓式醬料去焗,一點點辛辣的味道又頗有趣。

韓式焗鮑魚也不錯

朋友已事先張揚,這裡的炸雞是很好吃的,當然要點來一試。看上去賣相已相當吸引,外層的炸漿是薄薄的,但咬下去是十分脆口。特讚的是雞肉非常嫩滑而且肉汁充盈,據云這是用上了壓力炸鍋的效果。用上的是澳洲的自由放養的有機雞種,水準也自然高。不要說韓式炸雞,就是炸雞而言也是非常高質素,必要一試。

賣相吸引

非常好吃

要了一整隻雞,四人一起吃,真的份量十足。不過也想試試這裡的石頭窩飯,也都來一窩。比較起坊間韓菜店的石頭窩飯,這裡的看上去是「文靜」得多。不過味道一樣不錯,飯煮得好而配菜也美味,最最最重要的當然要加入韓式辣醬,簡單的飯也可以加分不少。這個「文靜」石窩飯沒有什麼飯焦,也正好,我就是不追求吃飯焦的人,正合意。

「文靜」的石窩飯

甜點方面,不是我的本項,原本還想不要說算。不過朋友卻說想試試店子的朱古力蛋糕,雖然聽起來是多了一點點(吃至此,其實也已十成飽),又試試吧。朱古力蛋糕本身質感及實在而加入堅果碎也非常有咬口,配上的一球雪糕令其生色不少。

頗有咬口的甜點

其實餐後最需要的不是什麼甜點,而是一杯熱咖啡。個多小時的午餐,談了近況也有不少新發展,當中也涉及一些新項目,期待能成功合作。

吃至中途,就連真正的蘭桂坊教父也來了這裡吃。我想,今天是沒挑錯店子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Jinjuu
香港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
加州大廈UG樓
3755 486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