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號外:關西精華遊 ~ 全日本評價最高的吉列豚 Manger マンジェ


七月上旬·有雨

這一趟關西之行,「在地」的時間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十小時左右,但當中的任務可謂非常多,當中當然包括吃了了。就在到埗的第二天早上,來了這裡吃吉列豚。這是間不簡單的店子,只要往日本的飲食網看看,其評價是全日本最高的餘,也是全日本最優秀的500間餐廳之一。作為吉列迷,怎說我也要來一試。

是不簡單的店子

店子在八尾市,是位於大阪及奈良中間的一個小鎮。未聽過這個地方,絕對不足為奇。因為其位於JR関西本線大和路線的一個小站,只有乘普通的列車才會停站,急行車是會「飛站」的。如果不是順道旅遊奈良又或是自駕的朋友,要專誠來這裡可以說是有點不便。

看到門前這塊鐵牌就是了

是日在東梅田出發,先乘JR東北線京橋,再轉JR関西本線來這裡。店子就在八尾駅不遠處,從車站北口出來,沿商店街行走,不到二十分鐘就到了,看到門外掛著一塊豬形鐵牌的就是了。要注意地址上雖然寫著「陽光園」,但其實店子是要過了陽光園才到的

別緻的豬型擺設

店子午市十一時半開始營業,我十一時來到,就在放在門外的排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發現原來是排三十多位。這裡只得13個座位,粗略估計要等上一小時有多。觀乎是日只是周二的下午,店子受歡迎的程度亦可見一斑。

小店子


呈窄長形狀的店子,只設單邊的吧檯位。店子不大,客人就是密密的坐。而對於我來說,可以邊吃邊看廚師團隊在工作,當然是賞心樂事。拿餐牌一看,有不少定食選擇。當中最受歡迎的要算是Tokyo-X東京エックス)、宮崎日向あじ豚鹿兒島六白黑豚及3/25銘柄豚。到落單的時候,Tokyo-X宮崎日向あじ豚都已沽清,就要了鹿兒島黑豚。也想吃吉列蝦,索性來個併蝦的套餐。

坐得也頗密

吉列是一份一份的製作,而雖然在半開放式廚房中有四位廚師在工作,但全程由鎚肉、上粉、下鍋以至將炸好的吉列食物夾出來,全都由大廚板本師傅一手一腳的處理。這可以解釋為何只可以同時招呼十多個客人之餘,也會是店子能長時間保持水準的原因。

大廚板本師傅

親力親為

食物送上來,矚目的當然是兩尾霸氣十足的大蝦,不過我更關心的就是放在下面的吉列豚。外層薄薄的一層金黃吉列炸漿,內裡是微微透嫩紅的豚肉。看上去已是濕潤且肉汁充盈,非常對辦。急不及待的吃一口,外層的脆漿脆而不厚,僅僅未熟透的肉質本身還帶點咬口,肉味是非常的濃郁。豬排有帶岡脂的部份,甘香肥美。配上一點點的黑炭鹽,絕對是人間美味。

霸氣十足的套餐

吉列豚的部份也吸引

在日本吃了吉列多年,不同店子的吉列豚沒吃一百也有幾十,但這裡的火候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果然有水準。值得一提的是配上的燒汁也酸甜合度,也不錯。而吉列蝦用上的是天使蝦天使の海老),吃起來爽腴甜美。最好吃的當然是蝦頭的部份,薄而脆的外層加上甘香的蝦腦及蝦膏,雖然比不上主角的吉列豚出色,也是值得鼓掌的配角。

果然出色

天使蝦也炸得出色

吃吉列,也是例牌的配上椰菜絲及白米飯。吉列豚淨吃出色,而配上日本米飯也是好吃。而如果想再添加椰菜絲白飯,是會「無料」奉上的。所以如果吃吉列,也必會吃得大家飽飽的離去。最後喝過赤味噌湯,是滿足的一頓吉列宴。

這樣吃,美味!

埋單三千円有找,折港幣就只是二百多一點。以水準計,絕對是物超所值。在日本吃東西有這樣好,就算食物水準多高,而店子是多受歡迎也好,不少出色的店子是不會濫收價錢,來這邊吃,總會覺得是划算非常,百吃不厭。

令人回味不已

照是日見,店子在十一時半開始營業,在十二時半左右已掛出「是日受付終了」的牌子。想來吃的朋友,要早來一點了。大家或者會覺得在日本吃吉列是「度度都好食」,不用特意來這裡。但如果想吃一吃什麼是出類拔萃的吉列豚,要試試這間店子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anger (マンジェ)
大阪府八尾市陽光園2-3-22
(853) 8803 661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