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號外:九州精華遊 ~ 福岡宵夜吃什麼? (3)立食烏冬 十字街頭的立食烏冬 元祖肉肉うどん 中洲店


四月下旬·有雨

說出來或者大家不相信,很多時在外的飲食工作都是苦差。因為要在有限時間內盡吃所有目標店,每天在陌生的國度跑來跑去已是極大的運動量。加上在外工作,阻滯一定較在本地的多很多。我們跑的是自己資源,損失的也是自己的金錢及時間,苦況真的不足為外人道。

下雨夜

好像是晚,預計要去三間店子吃。店A是鮨店,要訂位,但幫忙訂位的卻搞錯了時間。訂錯了的那天,我已回港,這裡是吃不了(二星!);店B是居酒屋,沒得訂位,六時營業至凌晨二時。七時來到,店主帶歉意的打個大「叉」,說「是日終了」,又吃不了(必比登推介,少一間);店C是串揚店,有得訂位但沒訂,順理成章又意料之內的給拒緒門外。

醫肚的地方

忙了一整晚,全都撲空,失望之情實在難以言喻。走在中州街頭,車子在身旁的国体道飛馳而過。說什麼也好,要吃點東西才行。好店不用想,但在福崗地道小店是多得很。九時多,忽然下起大雨來。見這裡的大招牌在幾個街口的不遠處閃動着,就似向這個失意的異地客招徠。算了,還是吃點東西才說。

立食的位置


店子不大,也有幾個吧枱位。但受歡迎的是店外的兩個「立食」位。要了碗肉肉濃湯鳥冬,看著店員先淥蕎麥烏冬,再下豚肉濃湯,最後是大量蔥花。一碗熱騰騰的濃湯鳥冬,不多久就俐落的放在面前。濃郁香味撲鼻而來,令納悶的我也精神一振。

熱辣辣又香味十足

先喝湯,味道雖單薄,但至少是熱度十足的,喝起來也特別鮮美。湯夠滾燙,蕎麥烏冬也特別爽口好吃。切成丁方的豚肉粒粒鬆化,帶肥脂的部分就更甘香美味。一口氣的吃光整碗烏冬,滿足。只是580円一客,折港幣$40也不用,很划算。

爽口的蕎麥烏冬

豚肉也好吃

是日吃的是豚肉濃湯烏冬肉肉うどん),是普通份量()。如果是大胃王的話,可以加大(大盛り),甚至可以再多加一碗白飯,保證可以吃得飽飽。

放下湯碗,雨更大。夜漸深,去找宵夜去吃也。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元祖肉肉うどん 中洲店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
春吉3-12-36
092-725-2914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1635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