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Ozone ~ 賞心悅目


正月下旬·晴

相信對於這間位於全球最高位置的酒吧,大家也不會陌生。事實上,只要是人在附近又要找個地方坐下喝酒的話,這裡就是不二之選。印象中店子也邀請過幾位西班牙大廚來做特別的tapas菜式,這一晚受邀而來,就是要試試另一位高手Alain Devahive Tolosa的菜式。

我最喜愛的酒吧之一

來自巴塞隆拿的Chef Alain本身也是香港及新加坡Catalunya的幕後重要人物,曾追隨Chef Ferran Adrià並在elBulli工作逾十年的他,履歷之佳當然不容置疑。這一次來港,其實是他應邀於麗思卡爾頓酒店集團之邀在亞洲之行的次站,也是他再次來香港獻技的了。

高手


跟一眾傳媒朋友在餐廳最埋邊的位置坐下,是晚會試上逾十道tapas菜式,就由一道「花生」小吃開始。這是最常有趣的一味,看上去跟花生沒有兩樣,吃下去還真的滿有花生香味,不過就是由花生造成的。表面略為焦糖化,帶點甜味。可以作餐前小吃,而作為喝咖啡時的小點也應很不錯。

真假花生

另一款也同樣吸引的小吃就是炸魷魚芝麻海苔,不過出自大師之手,當然就不會是想像中的炸魷魚及海苔這麼簡單。鮑魚圈是非常薄的一片,炸得很乾身。咬下去相當鬆脆之餘,口感也輕如無物,而魷魚香味是十足的。海苔就更香口惹味,加入芝麻就令風味倍增。二者是一等一的下酒小吃之餘,也是絕對能令人吃不停口之物。

一等一下酒之物

芝士風乾火腿球Jamón Croquette吃得多,放在小匙送上檯的不多見。事實上,這個Ibérico Ham Croquette在賣相看來真的不會知道此品是Jamón Croquette,不過只要一口吃下,滿咀都是芝士及風乾水腿的鹹香。而相比起Jamón Croquette的惹味香口,這個就來得更軟滑豐腴,香味在口中是歷久不散。

香味十足

看餐牌,再下來的一味是兔肉小漢堡Mollete Bun with Hare Royale。只見侍者拿來盛著漢堡的石板碟子,立即試試。對於兔肉,這裡的做得味道不算是濃郁,我想不喜歡吃此品的朋友也都可以接受。至於我,還是喜歡味道濃烈及有個性一點的兔肉。不過值得一讚的是做得非常的鬆軟,口感是完美的。

個性不夠強烈的兔肉漢堡

相比起是晚的其他小吃,再來的一味賣相是最正常的了。原只連殼的生蠔,放上了浸透了的青瓜及固體西班牙凍湯,在賣相上是精緻吸引的。一口吃下,生蠔當然是鮮美甘腴,而味道濃郁的西班牙凍湯也恰到好處的將其味道襯托出來,間雜了青瓜的清爽也非常討好,很出色。

有趣的組合

論賣相,再來的一味牛油果蟹肉卷真的是冠軍。綠的牛油果薄片捲起紅白色的皇帝蟹肉,外邊還放上了晶螢的三文魚籽及黑魚籽,這已是超越了酒吧小吃的菜式了。軟滑的牛油果薄片跟魚籽在口感上形成有趣的對比,蟹肉及魚籽的鮮甜在味道上也是絕配,加上濃香的龍蝦汁,不難理解是是晚的是萬人迷。

相信沒有會討厭這一味

侍者拿來一個小杯,當中只看到白色的泡沬。但當注入燙熱的菇菌湯後,濃郁的松露香味就撲鼻而來。比較起菇菌湯,放在上面的巴馬芝士及松露泡沬其實才是重點,再加上黑松露碎就賦與此道湯品無比香味。談起西班牙的份子料理,「」是不少人的印象。很多時,其實這個輕如無物的東西才是風味之源,這個湯品就可見一斑。

撲鼻而來的松露香味

談起「」,在下一味菜式也同樣使出功效。這一味地中海紅蝦刺身薄片做得很有看頭,除了中間的蝦肉刺身以外,前面白色的泡是用蝦頭做成的,上面放上炸脆了的幾只蝦腳。在蝦肉刺身上塗上的還有以蝦羔做成的醬汁,加入幾塊炸蒜片。將蝦肉捲起所有材料同吃,在味道及口感上之美,非筆墨可以形容,而這也是我當晚最喜歡的一味菜式。

以不同形式重組的地中海紅蝦

吃西班牙菜又怎少得烤乳豬?幾片看上去薄薄的脆豬,但吃起來就是所有烤豬美味的條件都齊備:熱度足,皮脆肉嫩,味道濃郁,配上炸得薄且脆的雅枝竹脆片,毫無疑問的好吃。只見配上的帶子烤得不算合口味,味道雖然甜美,但就是凍凍的,跟烤乳豬配在一起真的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

當然少不了烤乳豬

甜品也是兩道,先來的是看上去似是雪糕三文治的,內層是爆谷雪糕,外層就是焦糖化了的marscaporne芝士,加上墊底的碎榛子,好吃也不膩。另一味甘橢雪葩也很不錯,味道非常清香,感覺清新也不膩。只是墊底的味噌忌廉就太膩了一點,其鹹味也濃烈得將清香的甘橘味道全蓋過去,無論在味道配搭及份量控制上都應該可以更好。

好吃的雪糕三文治

淨吃甘橘雪葩也行

吃過十多道菜式,這是精彩的一夜。到了尾聲,大廚還為我們的餐牌逐一簽名之餘,也每人送了一小盒焦糖花生,這給我在回家的路上已吃清。

Chef Alain的餐單只供應5天至3月3日,但據悉他在五月還會重來這裡,絕對值得期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Ozone
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
香港麗斯卡爾頓酒店118樓
2263 227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