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The Butchers Club Deli at Editus ~ T骨星期二


十二月上旬·晴

話說這是因為一個問題開始,就是老大問「吃牛肉,在香港有什麼店子值得推薦?」這個問題很易答,近年只推這裡。原因簡單,店主本身是牛肉專家,無論是美國牛肉又或是澳州牛肉,都會在店內自家風乾。所以上至帶骨肉眼下至漢堡牛肉,水準都高人一等。吃牛肉,來這裡,錯不了。

為牛肉而來

最後朋友選了個星期二跟另一位老友吃T骨,這我又有興趣了。來過吃過幾款東西,但卻未吃過T骨,那就又立即報名。方法簡單,要來吃T骨要預早在網上訂位及付款,每位$750連加一。準時出席,也不要看這裡遠在還沒有地鐵到達的黃竹坑(講真,真係堅隔涉!)而是日也是平日,但也同樣是全院滿座,可見識貨之人也不少。

座無虛席的一夜

朋友第一次來,當然對這裡周圍的東西也非常有興趣,而最令我注目的當然只是用在餐廳中間的小木檯上的T骨扒。每塊逾寸厚的T骨扒,全都陳化了最少50天。餐前,大廚Daniel會逐檯跟食客介紹牛肉的資料,我卻是不太聽得入耳,只希望快一點可以快一點吃到檯上其中的一塊烤牛肉。

大廚逐檯解說


其實除了牛肉以外,是晚還有三道菜。前菜冷熱各一,冷的是經典的Iceberg Wedge Salad。這是賣相不錯的冷盤,但其實做法是非常的簡單:將Iceberg Wedge一開四,再加入藍芝士醬汁煙肉片,還有細蔥及車厘茄便成。脆口的生菜加上夠味的藍芝士醬汁還有香口的煙肉,簡單直接,也好吃。伴上的一條法包是熱度十足之餘也外脆內軟,不用塗上忌廉牛油,轉眼又給我們搶吃一空。

簡單而好吃的沙律

再來的熱食前菜餐牌上寫上的是Oysters Rockfeller,但是晚沒有蠔,就以帶子取代之,就成了Scallop Rockfeller。面層是焗得香味十足也脆口的麵包糠及巴馬山芝士碎,而在裡面的就是切粒的帶子了。或者火路控制得不太好,帶子未夠熱,還是「凍心」的,吃了一只也放棄了餘下的了。

脆香的表面

帶子卻是凍的!

好了,主角上場,就是烤T骨扒是也。只見烤好的T骨扒已經切得好好的上檯,不用大費周章的動手跟其博鬥,已從容的可以大吃特吃。用叉子壓下牛肉,已知必定是非常鬆軟,而一咬下去就能確認此點。看橫切面,外層炸得微焦而內裡仍維持嫩紅的,是絕佳的medium rare的演繹。

切得妥當的上檯

恰到好處的火候

好了,大家立即開動。無論是NY StripTenderloin的部份,只要一切下去就知道肉質非常鬆化,這就是dry-aged的效果了。對於我來說,最喜歡就是tenderloin的部份,濃郁帶點礦物的肉味絕對迷人。雖然配上店子自家製的醬汁,但這一大塊牛肉絕對是「無添加」也絕對沒有問題。還有芝士釀薯忌廉焗菠菜,不過在牛肉當前,當然再好也全變了大配角。

肉質鬆化,肉味濃郁

配菜也好吃

甜品環節是店子的另一味招牌項目的檸檬批,說實話,我是比較喜歡店子的芝士蛋糕多一點的。不過每次都吃牛肉,至甜品環節戰鬥力也十分有限,而檸檬批就正好派上用場。舖面的忌廉不算厚,烤得微焦也不膩。酸酸甜甜的檸檬批正好減低吃牛肉的膩滯感,很不錯。

酸甜,能解膩

吃得滿意的一餐,而這裡的牛肉也真的高質素。也難怪此品牌在各區遍地開花,加上港人本來說喜歡吃牛肉,也成為近年市場上的奇葩。

其實未吃完大家已決定再來,吃Beef Rebellion是也(請按此參考詳細食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The Butchers Club Deli at Editus
香港黃竹坑黃竹坑道18號
瑞琪工業大廈16樓A及B室
2884 076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