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 碩果僅存冷糕就在 吳廷記


十二月下旬·晴

見最近報章在報導一些在市面發現的所謂「冷糕」,就讓我分享一下真正的冷糕在那裡找。不用去到潮州,在澳門的這裡就可以了。

在澳門的街頭巷尾很多時也可以找到一些香港甚至內地也漸失傳的街頭小吃,這裡的冷糕就是一例。除此以外在這間專賣小吃的地方也可以找到紅豆餅、涼粉、芝麻餅、糯米滋等等等等的小吃,是一個街坊的美食寶藏。

小吃的天堂


還記得小時有小販受平底大鍋做成一底底的大餅,從中摺起成厚厚的三文治狀,再在中間夾上椰絲、花生碎及沙糖同吃,這就是冷糕。這一味在港澳幾近絕跡的街頭小吃還可以在這裡找到,新鮮做起的冷糕外脆內裡熱辣鬆軟,沙糖花生椰絲餡甜美之餘也有香味,雖然有時會嚐到一點苦味,明顯是自發粉下得太多,但也是令人吃得飽足的小吃。

從一塊大餅切出來

這就是碩果僅存的冷糕

來這裡也不得不試一味紅豆餅,記得從前在大聲公涼茶附近也有賣即叫即煎的紅豆餅店子,現在就只有在這兒才找得到。站在店外也看到名姐每天在擀皮搓餡,然後一個個的煎出熱辣辣的紅豆餅。雖然吃起來是有點油膩,但仍是外層香脆而內裡的紅豆餡更加是香甜軟滑,只是幾元一件,是超值之選。

其實煎紅豆餅是濠江經典小吃之一

外脆而紅豆餡軟滑

或者大家已遺忘了這一種經典小吃,還記得小時在炎炎夏日能吃一口冰凍的涼粉絕對是賞心樂事。這裡的涼粉分大、中、小三個份量,十元八塊也有交易,絕對經濟抵吃。切成小粒的涼粉只是簡單的加入糖漿,甜甜的令人滿口清涼感覺,是盛夏必吃的合時零食。

夏天吃的是涼粉

消暑恩物

要留意:

1. 來這裡吃東西也要看時令,如因為怕砂糖在熱天時會易溶掉,所以冷糕只在秋冬天才會供應,踏入春夏之間就會停上供應。而與冷糕相反,涼粉只在熱天時才有得吃。而老實說,又誰會在冷天時吃涼粉?
2. 每天2:30pm再如才有售;
3. 只此一家,在街市二樓熟食中心的吳延記只賣紅豆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吳廷記
澳門下環街15號
怡豐大廈A座地下
2856 53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