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號外:KC東京飲食全攻略 ~ 其他米芝蓮星食肆(2014年11月18日更新)


除了最高級別的米芝蓮三星食肆,其他米芝蓮星食肆也同樣精彩:。

2. 其他米芝蓮星食肆

ESuQISSE(エスキス)
銀座,法國菜,米芝蓮二星

行政總廚Lionel Beccat,於法南馬賽出生的他,曾於幾間名店如Guy Lassausaie、Petrossian及Maison Troisgros,而他來日本就是這邊的Maison Troisgros的開國行政總廚,而我也是那時開始吃Chef Lionel的食物。自2012開始開立此店,到了今天除了是米芝蓮二星的店子以外,也是在日本飲食裝站中全日本最高評分法國餐廳頭5位之內,當然值得一試。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Narisawa(ナリサワ)
南青山,創作料理,米芝蓮二星

店子在東京米芝蓮推介是二星店子,也是「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在日本甚至亞洲區得到最高評價的西餐廳,當然不簡單。賣的是創作日本料理,有特色也別樹一格。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鮨いわ(Sushi Iwa)
銀座,鮨店,米芝蓮一星

如很多其他的米芝蓮一般,這裡的位置也不好找。「在地下鐵日比谷線的銀座站走出來,找到数寄屋橋的話,就只是幾分鐘的路程」,以上就是有用的資料。数寄屋橋我知道在那裡,但原來找這裡也一點不易,因為這裡就躲在一邊的橫巷中的橫巷,問人也不懂,只好自己找,花了一點功夫,也總算是找到了。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鮨かねさか(Sushi Kanesaka)
銀座,鮨店,米芝蓮一星

店子在銀座,是不少港人也去過的地方。來吃記緊要約定大師傅かねさか操刀,價錢雖較貴,但水準是非常高的。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近藤
銀座,天婦羅,米芝蓮二星

天婦羅其實是最難做的日本料理之一,要師傅對油溫及食材的控制到家,做出來的食物才能恰到好處,殊不容易。是次選了二星的天婦羅店近藤,店子就在名店林立的銀座,開業至今,剛好十年。店主近藤文夫先生,在東京山の上ホテル的天婦羅店出身,23歲已是「料理長」,擅長運用各種蔬菜材料。店子只得二十個座位左右,分內外兩部份,通常近藤先生與徒弟就在外邊,裡面就由另一位徒弟主理。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古拙
銀座,蕎麥會席料理,米芝蓮一星

店子位於銀座的周邊地帶,也不好找。在地鐵銀座站下車,沿晴海通再轉昭和通,再找到銀座一丁目,到了才知,原來經日比谷線由東銀座站出會近好多。按著地址,轉了入橫街,找到了一幢在外表看來絕對不會估裡面有餐廳的商業大廈,走進二樓,原來是別有洞天。店子不大,只有十來個座位。只得一男一女的侍應在招呼,服務當然是周到有禮到極點,對各款食物的裝修簡單,但感覺很舒服。 主理人石井人樣是做懷可料理出身的,餐廳上下也充滿禪味。餐具是尤其講究,一碗一碟,全皆人手製造及人手上色,美輪美奐。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さんだ(Sanda)
六本木,牛肉料理,米芝蓮一星

作為牛魔王,怎能錯過這個地方? 這是全本東京米芝蓮推介當中唯一的一間牛料理的餐廳。關西有牛寶食評在此!),關東就是さんだ。餐牌內除了甜品以外由頭到尾也是牛,由牛舌到牛肉到牛肝還有牛肚等等的牛內臟,生的熟的燒的煮的,總之就是牛的盛宴。當然比較起牛寶的A5松阪牛,這裡供應的就只是「和牛」。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与太呂
六本木,天婦羅,米芝蓮一星

店子由川口一家打理,以前老川口是掌廚大將軍,小川口是副廚,而川口太太就負責招呼客人,不過到了今天也由小川口師傅打理。就只得約12個座位,每晚只做一套餐牌,客人不用點菜,全由川口師傅作主。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菱沼
六本木,日本料理,米芝蓮一星

店子在六本木,在地鐵站一丁目出口跳出來,朝著外苑東通向著東京鐵塔的方向走幾個街口,看到了AXIS大廈,就來找到了。店子就在商場的地底,前幾年來左右隔離的商店都結業了,就只剩下這裡還營業著,比起很多的米芝蓮和食店,這裡算是幾易找的了。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Ristorante ASO(リストランテASO)
青山,意大利菜,米芝蓮一星

店子在代官山,也不算是好找的店子。在JR站起出來,經過猿樂町的法國藍帶學院,找到舊山手通,行不到幾個街口就到了。餐廳的前身是一間美術館,古色古香得來,內裡也裝置得非常的舒適怡人。兩層的小平房,內裡是偌大的天井及花園。從餐廳外看,還是保留了大部份的舊式建設,但入了裡面,又不覺得地方殘舊,不是Joël Robuchon那種古堡式的優雅,而是意式鄉間小宅的輕怡隨意,環境一欄,不能不給滿分。
詳細食評,請按這裡



蘭奢待(らんじゃたい)
神保町,燒鳥,米芝蓮一星

店子在神田區的神保町,店子在地下鉄站附近,走不了兩個街口就會找到。從外看只是一間小小的店子,毫不起眼。但走近就會發現不大的舖面是擠滿食客,不訂位準會望門輕嘆。就算我們訂了位,早到也還是要等,真的要準時才能入座。只是平日已是如此,看來就是旺場店。


喰い切り ひら山
新宿,日本料理,米芝蓮一星

非常有水準的日本料理店,雖然只是來吃過御節料理,但絕對不介意再來。


未夠?還有這些(不日放映):

米芝蓮三星店
蛋飯食肆
其他東京食肆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