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號外:Jacob's Creek “Share in Style”系列烹飪班


閏九月上旬·晴

因為電視台的工作關係,與Christian Yang可算是半個同事。這兩年同是參與幕前的工作,他是煮而我是評,卻是未合作過,也未親身見過面。就在這次Jacob’s CreekShare in Style”烹飪班之中,也終可以見到他的功架。


以酒入饌,尤以西餐而言,不是罕見的事。Christian於一連四星期,而每星期跟學員們分享兩道菜式,當中肉類主食及甜點各一。參與的一天是第三堂,做的就是甜薯配烤火鴨雞胸Turducken with Gratin Sweet Potatoes and Sweet Wine Cranberry Jam)及林明頓千層餅Lamington Layer Cake)。



烹飪活動在煤氣烹飪中心於利舞台的教室中進行。當Christian示範菜式煮法時,學員紛紛回到自己的爐頭煮食,他們先在雞皮上刺孔,再以平底鑊煎香。另一邊箱要在烤甜薯外,就是用上Jacob's Creek系列去煮紅梅汁。


一時間滿室甜香,非常吸引。脆香的外皮跟嫩滑的火鴨雞肉在口感上形成不錯的對比,至於醬汁,就用上了Jacob’s Creek系列中的Moscato Rose去煮成,酸酸甜甜的紅梅汁在味道上也起了解膩消滯之效,配合得不錯。


談起當晚用上的三支Jacob’s Creek酒,Adelaide Hills Reserve Chardonnay 2013是酸度高而清爽的白酒,宜凍飲。Coonawarra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2012個性鮮明,不入饌而拿來喝的話,平衡的單寧酸及果香相信是不少人的心頭好,當以紅肉如牛肉的最適合。至於Barossa Shiraz 2012,比Coonawarra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更濃郁,一點巧克力及辛辣味道令人想起吃濃烈的食物,如咖喱。

看來我的教室中也要準備幾支Jacob's Creek,在享用以外也想想幾個入饌的菜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