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號外:韓國精華遊 ~ 在肉食市場大烤韓牛 農民家韓牛專門店(용문집)


九月上旬•有雨

因為要替即將推出的飲食書找資料,所以我又來首爾了。初秋的首爾,天氣開始涼快。到埗之時還有十多度,怎知翌日下起雨來,感覺更凍。不過這也無損我吃烤韓牛的決心,上次在馬場洞的畜產物市場內吃(請按此參考上次的食評),今次就來了市場外的「烤肉一條街」找吃的。

中午的市場

為何要到這邊來?老老實實還是在市場那邊吃較便宜的,而自己選肉也當然較有保證。只是不少讀者及食友反映沒有信心去買牛肉,也擔心跟樓上店未必溝通得來,還是光顧店子較有信心。所以這次就專誠來這邊吃,將組驗寫下來。

烤肉街

兩旁烤肉店林立

其實「烤肉一條街」就在肉食市場出面,走進街內,兩邊就是密密麻麻的烤肉店。大家可以隨便的找,其實價錢也是差不多。選這裡,因為是最人氣。好像是日周邊的店子也都清靜非常,這裡也坐有幾檯客人。有人光顧,第一次來的朋友信心也大很多。

地道的烤肉店

其實也請放心,因為有會說普通話的店員。脫去鞋子,走去烤爐邊坐下來。在這裡可以坐不用脫鞋的檯椅,不過還是這樣的吃較寫意。不用看餐牌了,就來個韓牛併盤,就是牛的幾個部位各幾片的套餐。先來啤酒,在韓國當然喝韓啤。Hite啤夠凍,順喉,爽!

先喝一口韓啤


吃韓國菜例必先吃前菜,在這邊無論在什麼地方吃泡菜都有一定的水準,鮮味而爽脆。有時甚至不用什麼菜式,就是泡菜已能下幾碗飯。 而是日最得別的是來了一碟牛什泡菜,當中的牛柏葉是略拖過滾水的,冷卻後再吃,非常爽口。

陣容十足的前菜

焦點所在就是生牛肝,只見牛肝已切成丁方小粒,以麻油調味就可吃了。口感軟滑而非常豐腴,甘香鮮美,人間美味。食友問此品帶腥羶味嗎?答案是否定的,整碟給我兩下手勢就吃清了。阿姐還拿來另一碟生牛肉他他,韓式做法是會加入麻油及梨絲,既香且甜的味道再加上家滑的牛肉,也好吃。

好吃到不行的生牛肝

連生牛肉他他也是前菜的一部份

將燒得火紅的化學炭放在烤爐中,就正式開動。女侍拿來牛肉,不同的部位一大碟的,就由肥牛片開始。先吃刨得如紙薄的肥牛片,而這不是烤的,而是放在錫紙上,燒一會就可吃了。肥牛片油脂甘香,加入一點辣椒醬油,好吃。

韓牛併盤

先烤肥牛片

甘香可口

拿開鍚紙,就是最期待的部份。肋骨間的肉較瘦一點,可以放在火力較弱的邊位,慢烤至熟就好吃。而呈雪花霜降紋的肉眼位,當然就放在爐中心,大火烤兩面呈焦香。咬在口甘香鬆化,也是人間極品。不過要一提的就是韓牛肉味較淡,可能大家要加入醬油去增味也說不定。不過在我來說,就這樣吃就好。

開始烤肉的環節

烤至邊位焦香就可吃了

我喜歡直接的吃牛肉,而相信大家也知道韓式的吃法是以菜葉去包著吃。拿一塊菜葉,先放拌上了醬油的蔥絲,當然加入泡菜及漬蘿蔔也可以,喜歡的話甚至可以放進青辣椒生蒜。這樣吃不會那麼單調,尤其對於要獨力應付一大盤牛肉的我來說。

還可以以菜葉包著吃

原本吃烤牛肉時,必備的就是韓國米飯。將烤好的牛肉放在飯面同吃,絕對能令人滿足。不吃飯的朋友,來個冷麵也可以。只是是日還有多餐要吃,不來澱粉質了。大媽拿來一碗大醬湯,吃了一餐肉,喝這個也不錯。

大醬湯

這個韓牛併盤索價80,000Won,折港幣七百有找。內含七百克牛肉,二人吃也綽綽有餘,那都算是不太貴。只是在店子吃牛肉,總會懷疑牛肉的質素及是否「足秤」。但可以坐在店子點菜及現吃,又確是比在市場買肉再拿去店子烤更乾手淨腳。

離開烤肉店,先去喝杯咖啡,再繼續是次繁忙的美食行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용문집
803 Majang-dong(40 Salgoji-gil)
(02) 2292 221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3 則留言:

  1. 回覆
    1. 當然自己買平及好好多,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刪除
    2. 我都打算自己買但見你自己買個次係鐵鈑...但我又中意炭燒...希望到時搵到有餐廳係炭燒~ 過幾日去食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