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澳門精華遊 ~ 骨煲夠強:雄裕老地方美食


八月下旬•晴

又回復每星期都有幾天在澳門進行飲食工作的生涯,這一天就在路氹城那邊工作,完成的時候已是十時多。雖已吃飽,但又想出外逛逛,當然再吃多一點東西也沒問題,但去那裡好?

秋天來了,就是走在街上也感受到涼意,立即想起的就是吃骨煲,不如來這裡如何?雖然人在路氹城,但要來關閘也一點不難,坐25又或是25X的巴士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大家不想找巴士站的話,其實不少酒店的都有通往關閘的穿梭巴士。從關閘走過來這邊,也不到十五分鐘。

還好一個人來,較易找位

店子在平店上,走上樓梯就會看到這裡的招牌。是晚一個人來,沒訂位,還好剛好有一張女細檯,不用等就可以入座了。阿姐見我只一人,已立即問:「細骨煲?辣酒花螺?」。果然是快而準,沒問題,就這樣。

先來一支薏米水


話剛說完,轉眼氣體爐已送上檯。不過當以為骨煲會隨之而來,那就錯了,因為製作需時而眼見差不多檯檯也點骨煲,所以還要等一等。先來的反而是辣酒煮花螺。單看花螺每只比指頭還要小一點的賣相,難免是令人失望一點。以竹枝將螺肉挑出來,肉爽而鮮甜,鮮活的螺就是好吃。辣酒醬汁甜中帶點辣,很有水準。所以就算花螺肉是小小的,但也令我不厭其煩的逐顆去弄出來再配汁辣醬汁的吃,真正滋味十足。

先來的是辣酒煮花螺

螺肉雖小,但爽口鮮甜

以瓦鍋盛著的骨煲上場,也不能立即吃,要開火熱至滾燙才可起筷。不知大家吃骨煲時會先吃什麼?在我而言當然先試試胡椒湯底。黑胡椒味道夠香,辛辣味道是隨後再來,是有水準的骨煲湯底。而這個越滾越濃的湯底,絕對是越喝越夠味。

滾燙中的瓦煲

可以吃了!

好了,待湯底大滾,吃豬骨。有時吃東西就是這麼有趣,啖啖肉的部份雖然是吃得過癮,但偏偏附著骨頭的小肉才最好吃。還要越小堰薄又黏得最緊那一小片最嫩滑美味。美味的除了還有筋位及帶油脂的部份外,筒骨內的骨髓也當然是精華所在。店方送上一小支飲管,讓食客可盡情吮吃骨髓。豐腴鮮香,絕對是人間美味。

骨髓是這樣吃的

雖然只是「細煲」,但數數也有十多件骨頭在內的。冒著滾燙的熱度逐一小心的去吃,也要好一陣子才清掉大部份的肉骨頭。吃得一額汗,過癮!吃至尾段,要點菜來灼吧。問阿姐有什麼菜,她說不如來一籃雜菜吧,那就什麼也有得吃了。也好,結果是吃菜飽,不錯。

加一籃菜,已很好

埋單的時候,老闆說「二百三,我請你食菜啦」。我說不好意思,就放下二百五(其實照估計,連飲品也不止此數)。不料老闆就只收下二百,說「吃得開心,下次再來」。你說,怎會不再來?

值得一提的是,幾位阿姐服務真的非常到位,一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omidas Hung Yue
關閘馬路泰豐新村
大豐銀行石級平台上)
(853) 2843 5064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