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龍蝦吧Lobster Bar & Grill ~ 賞心悅目


八月下旬•晴

也不是第一次說的,如果要我選在金鐘及中環區最喜歡的happy hour地點,這裡一定名列前茅。原因簡單,只要在傍晚時份到來,亮麗的吧檯再加上具型格的氣氛,如果在附近活動的話,這裡差不多是必到的地方。

是hh聖地

所以當個多月前從酒店的公關朋友口中得知,店子請來倫敦非常著名的酒吧The Nightjar的主理調酒師Luca Cinalli來客串幾天的時候,真的是不假思索的立即報名。就在一個周二的晚上,跟同是這裡粉絲的另一半來看看。

高手座鎮

七時許來到,餐廳酒吧這邊已座無虛席。雖然只是平日,這裡還是一等一旺場的地方。只見主角調酒師Luca已就位,這夜會給大家做來幾款雞尾酒。不過只見他先將一幅啤牌在吧檯面攤開,其實每張啤牌上都印有一款雞尾酒及其調製方法。如果大家去過倫敦The Nightjar的話,必不會陌生。

每張啤牌都是一款雞尾酒

是The Nightjar的配套


正式開動,只見Luca忽爾進入忘我境界,在非常純熟的手法下,轉眼就做來了第一杯的Los Banditos。最吸引的莫過於用上小花瓷作盛器,真的玩味十足。主要以龍舌蘭酒豆蔻為主,配合蘆薈疏打青檸汁。酸酸甜甜感覺清新,強烈的酒勁隨後而來,這是龍舌蘭酒的威力吧。

製作中

別緻的花瓷

第二款的是Fire-Ando,就是運用火燄去調成的雞尾酒。只見Luca將一瓶茅台拿出來,五十多度的烈酒也是火燄的好拍檔。只見Luca將烈酒盛在小鍋內慢慢的燒,很快就聞到撲鼻的酒香。盛在中式茶杯奉客,加入香片茶荔枝酒桂花糖等材料。入口就是濃郁的甜美,而個人覺得芳醇的茅台香味是令人無可抗拒的。

火燄使酒精揮發掉

以茶杯作盛器

茅台的香味令人無可抗拒

就看Anji的賣相也許不會估到是以什麼來調成的,沾滿竹炭粉的外觀也真的神秘感十足。其實主要是下了毯酒黃酒其實是古越龍山)等去製成,甜香以外還有一抺幽香,這是甘草精華的效果。比較起前兩款酒的個性鮮明,這一款酒要細味品嚐才能啖出味道,也有趣。

舖滿竹炭粉的面層

再來就是看上去非常「女人」的Secret Cocktail #2,豔紅的外觀還在上面畫了花紋,加上高身的雞尾酒杯,其實也幾難想像一位雄斗斗的男士會拿上手的。喝一口,同時感受到兩種口感。面層的蛋白幼滑濃郁,底層是清爽的柚子汁蘋果白蘭地,真的如其名的叫人摸不著底蘊。

緩緩的蛋白上層

亮麗

其實喝雞尾酒也如看表演,只見調酒師一氣呵成也乾淨俐落的做出幾杯賣相及味道俱備的酒,只是$115一杯也真的物有所值。據知Luca此次會帶來5款創作雞尾酒,只由9月23日供應至9月27日,好此道者不要錯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飲品:&&&&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obster Bar & Grill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
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2820 8560

相機及鏡頭:
Sony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