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Restaurant Akrame ~ 天氣涼了,喝一杯如何?


七月下旬·晴

自從工作地方搬離灣仔以後也少回來了,這天晚上,在附近試菜。早早找了間咖啡室工作,原本打算是直至約會前的一刻才走出來。寫了一整個下午,腰板也直,長期休息不足的我也自然更難寫文,就是再來一杯雙份的特濃咖啡也幫忙不了多少。

傍晚的船街

看出去就是船街,傍晚也不算多人,有點冷清之感。是夜牛魔王小姐也出席,她早到了,那不如先去喝一杯?走進船街,或會第一時間會想起去當中的兩間西班牙餐廳或酒館。但醒起這裡也新推出了歡樂時光,來看看如何?

喝酒的位置


其實在知道這件事的時候,也奇怪店子可以在那裡開設歡樂時光時段?原來就是在餐廳外邊的小小空間。簡單的幾個位子,沒空調但可抽煙。立秋過後晚上沒那麼熱,在面對船街的椅子坐下來。看著來往的車子及行人,先來一杯香檳,就讓綿密的氣泡令在長期工作中繃緊的腦袋鬆弛下來。

先喝一杯如何?

來到這裡,食物當然是我最期待的一環。拿著大廚特別為這邊設計的Bar Menu,九項選其三,先來的是生蠔。肥美而腴滑的生蠔以外,上面加入的一粒粒檸檬caviar帶來的天然酸味,清新之餘也令人有開胃之感。本來此品是最不講究烹調技巧的一味,但這裡也帶來一點變奏。

檸檬caviar是味道上的亮點

吃完冷的貝殼類食物,來一點熱的。Natural Shells就是蜆,此品跟生蠔一樣,只要取材夠新鮮就不用多大烹調技巧。青色的醬汁是以龍蒿tarragon打成的,清香的味道也正好襯托出大蜆的鮮甜。最喜歡的是蜆還不是煮得太熟,帶點生的吃起來就更嫩滑爽脆,非常好吃。

鮮甜到不行的大蜆

也試試另一味的Crispy Vegetables,還以為是幾款冰鎮至爽脆的菜蔬,但上檯才知是賣相精美的小吃。做成小花園的模樣,蘿蔔及青瓜就散落其中。不同的菜蔬吃起來都有不同的甜味,最愛的還是橙色的胡蘿蔔,脆口爽甜,絕對是一等一健康又好吃的餐前品。

健康又好吃

三款下酒小吃的價錢介乎$58$78,以這裡的水準計,絕對不是離譜的收費。就連歡樂時光的食物也做得好,相信年尾可望為船街增添至少一顆米芝蓮星。

今年秋天來得早,立系過後,晚上已轉涼。喝一杯,吃點東西,也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Akrame
灣仔船街9號
2528 506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