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Mistral ~ 新意


七月上旬•晴

在尖東這個地方不約而同地有幾間老牌意大利菜館,當中包括帝苑酒店的Sabatini、九龍香格里拉的Angelini,還有的就是這裡。對這裡印象不錯,其周末的早午餐更值得推介。店子早前重新裝修,至近日重開。據知在餐牌上也加入了新意思,當然要找天來看看。

增設了喝酒的地方

從門外看也是舊樣子,甫進店就發現在餐廳的前方增設了酒吧的位置,讓食客可以在用餐前喝兩杯才進座。店子仍保留那永恆經典的地磚,只是更改了間隔及擺設,以求帶來時尚感覺之餘,卻又有似曾相識的味道。

熟悉中加入新意


佢然是從那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團隊在忙碌的工作,跟大廚打個招呼,拿餐牌一看,也有不少新菜式。而好些招牌菜(如意大利芝士蛋糕)也還在,粉絲們可不用擔心。侍者除了拿來餐前麵包,還有意大利直送的串茄。圓圓的一顆,咬下去「」的一聲,爽脆之餘也甜美非常。

好吃到不行的串茄

自家製麵包籃也當然的不要錯過

不馬虎的除了是餐前小吃外,悅口前菜也值得一提。只見一份份冒煙的食物在廚房拿出來,好奇的問這是什麼菜式?回答就原來我們也會試此品的,原來這就是餐廳的悅口小吃。冒煙的效果來自底部的乾冰,上面的玻璃小碟盛著的是海膽及蝦刺身。前者甘腴而後者鮮甜,涼涼的也令人開胃,是有誠意之作。

賣相先聲奪人的悅口小吃

內容是海膽喝蝦刺身

前菜賣相色彩繽紛,就是幾款海鮮刺身。分別是紅鯛魚吞拿魚帶子。中間間雜切片的西瓜芒果,看來也是很有清新感覺的。甜美的生果跟鮮嫩的海鮮薄片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好拍檔,當中尤其是芒果及帶子更是天仙配。不過略嫌海鮮以切得略為厚了一點,不夠輕清爽口。

色彩繽紛

公關朋友問要不要試試大廚的龍蝦湯?那當然卻之不恭。只見侍者先拿來盛了龍蝦肉的大圓碟,再將湯慢慢的倒下,撲鼻而來的就是濃郁的龍蝦鮮味。湯本身最捧的就是熱度十足,非常鮮甜的秘密就是湯內含有溶掉的龍蝦膏。配上爽甜的龍蝦肉,能不好吃?

龍蝦肉

注滿熱湯

回歸是日的tasting menu,第一道的澱粉質主菜就是露筍意大利飯。呈粉綠色再加上幾株新鮮香草,感覺就是特別清新。待侍者刨下巴馬山芝士後,急不及待的吃一口。飯粒軟糯中帶咬口,火候是剛好。露筍的清鮮味道跟濃郁的芝士香配合得很好,非常滿意。

好看也好吃的意大利飯

第二道肉類主菜也是兩種時常配搭在一起的食材,就是牛肉跟鵝肝是也。放在上面的煎鵝肝已經不薄,不過烤牛柳更是厚度十足。這味菜對我來說,主角永遠是後者。要了medium rare,內裡嫩紅而穩透血水,火候剛好。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加上甘香腴美的鵝肝,滿足滿足。

牛肉跟鵝肝也是天仙配

牛柳烤得很好

甜品方面,在這裡當然不作他選,就是一味招牌意大利芝士蛋糕。盛在一圓杯內,marscarphone芝士打得幼滑,手指餅的咖啡酒味道也適可而止,跟前者在味道上平衡得不錯。此品就以在味道的平衡最難,此店做的是城中最好的幾間之一。

招牌甜點

有水準

雖然食物水準仍然紮實,但在外觀上卻給人有喚然一新之感。除了晚餐以外,其實周日的早午餐也很值得推介。據云仍有幫忙照顧小朋友的遊戲房仍然在,父母也可以安心進食。

來這裡搞個早午餐局,大家看如何?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istral
尖沙咀麼地道70號
海景嘉福酒店B2層
2731 287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