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Beef & Liberty (灣仔店) ~ 因牛肉之名


六月上旬‧晴

永豐街23號從前是米芝蓮一星店子Cépage的所在地,當店子於年前結業,老饕們都非常期待誰為後繼者。結果地下由薄餅店進駐,二樓及天店就是這間以牛肉之名的店子。一直想試此店,但也是陰錯陽差的還未來過,這天終於來了。

從以前的fine dining到今天的漢堡

這一晚要走三場,所以天未黑已來了這裡。看店子的裝修會知道是走輕鬆而不拘一格的路線,除了店中的長檯外,其實坐在靠窗的座位也很不錯。面對永豐的就是全店最佳的位置,當中不少還是二人位。而是日就坐在餐廳另一邊的沙發卡位,也甚舒適。

輕鬆隨意


四人行.連大廚也坐在一起吃,可以多試幾味餐牌上的菜式了。前菜四款,索性統統拿來。香辣粟米杯看名字不以為然,但其原來效果很不錯。粟米炒得乾身,加入蔥花香味十足。一點點的脆脆口感來自扁豆片,而還有看不到但嚐得到的是墨西哥辣椒Jalapeno,令粟米辣勁十足也甚惹味。

辣辣的好吃

曾經非常喜歡一味Scotch Egg,在香港也有不少地方供應,但做得好的店子卻甚少。這裡的又如何?首先用上的是鵪鶉蛋,個子小小,就算加入了碎肉也不會令人吃得太飽。最吸引的就是做到溏心效果,跟脆口的表面在口感上帶來變化,做得不錯。

換上鵪鶉蛋效果也很好

其實這幾年也不多吃炸雞翼,原因簡單,又是做得好吃的地方不多,也不想將卡路里配額放於此了。不過也不得不承認美式炸雞翼是真的有一手,如這裡的做到外表十級脆,辣醬汁也勁道十足,配合起來不膩。再配合一大杯冰凍生啤,爽!

好吃的炸雞翼

烤豬肋骨併盤是大廚推介,卻不是我的心頭好。老實說,雪藏豬肋骨會煮得有幾好吃?不過這裡的又不錯,肉鬆脆而肉汁充盈,是細火慢烤的效果。配上甜甜帶點燒汁香味的蜜糖慢烤醬汁,絕對是「無得輸」,難怪是這裡非常受歡迎的頸盤選擇。

大受歡迎的豬肋骨

這裡的主食以漢堡包為主,雖然以「Beef」做店名,但其實除了牛肉也有不少其他餡料選擇。不過就是什麼選擇也好,也當然要以牛肉漢堡開始吃起。這裡的經典漢堡特色是用上了新鮮牛肉,漢堡也是滿有肉汁,好吃。$88一客,也不算貴。而在這裡吃漢堡還可以選擇碗上漢堡,就是沒有包的版本。不過個人而言,沒有麵包的漢堡,總不是味兒。

由經典漢堡吃起

用上鮮牛肉,效果也好

比較「重口味」的朋友就要聽從大廚的推介,來一味煙肉芝士漢堡。除了漢堡牛肉外,還加入了味道濃郁的芝士及煎脆了的煙肉,大口吃下,滿足非常。其實以前吃漢堡一定挑份量最多的去吃,因為吃此品就是追求吃下去的滿足感。不過隨著年紀漸大,加上以飲食為職業,吃東西也有節制,此品是少吃了。

煙肉芝士漢堡是「重口味」者必選

還試了兩款肉食以外的選擇,Argy Bhaji是餐牌上的新選擇,紅色的餡料是漬洋蔥及紅菜頭,味道甜甜的也帶煙薰香味。中間夾上炸豆茸,外層是脆脆的,吃起來還真的有點肉質口感。加上薄荷葉及香草打成的醬汁,清香好吃也不膩。能兼顧素食朋友的需要之餘也好吃,難得。常備餐牌上還有一味Falafel,也一併要了來試。但覺得炸豆蓉餡料有點膩,還是Argy Bhaji在味道及口感的配搭上更出色。

特別推介的素菜漢堡

也真的好吃

其實也再吃不下甜品的了,但見一味暖曲奇配奶油是席上各人的推介,四人分吃一份甜點總也可以吧。暖曲奇外層脆而內裡口感微韌,巧克力夾雜牛油香,本身已是好吃。淋上鮮奶油就更令人不能抗拒,也是當然的更邪惡。

加入奶油是無敵組合

值得一試

有鑑於是晚要「走三場」,而之後也有大埋文字工作,所以也不宜喝酒。不過見餐牌上有不少有趣的奶昔選擇,來一杯威士忌奶昔如何?質地濃郁幼滑,香甜中滲出點點的威士忌香。其實吃漢堡不喝啤酒,來一杯奶昔也是正頭正路之選。但見席上朋友說過一個有人於威士忌上「無料扮四條」的故事,哈哈一笑,真的奇事時時有,不需認真。

香滑,也甜美

走的時候才七時半,但見這裡已高朋滿座,看樣子都是附近工作的白領,也是個工餘喝酒聚腳的好去處。餐牌上除了散點,還設有全日套餐。漢堡加沙律或薯條連飲品索價$128$148。以這裡的食物水準及地點計,絕對不是離譜的價錢。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Beef & Liberty
金鐘永豐街23號2樓
2811 3009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