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 粉紅風暴


六月上旬‧晴

相信「Joël Robuchon」的威名在食壇是沒人不識,所以當其工作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進駐置地之時賓在是食家之福。在其摘下米芝蓮三星的翌年,就在IFC開立西餅及輕食店,隨後也開了過圓方這邊。前者去過吃下午茶,後者今天還是第一次來。

響亮的品牌

是為了這裡與法國著名香檳品牌Veuve Clicquot聯手推出的晚餐,雖非「酒人」,但對此品牌的香檳也不陌生,而侍者倒來的是rosé粉紅香檳。酒色是瑰麗的霏紅而聞起來就是莓果及一點杏仁香味。略乾身的口感加上細緻的氣泡,加上微涼的溫度。際此炎暑夏天喝一杯,實在非常適合。

配上玫瑰香檳的三道菜晚餐


三道菜的餐單,就由凍車厘子湯打頭陣。只見圍著碟邊點點的橄欖油,就是一貫盧布松的風格。喝一口,湯夠凍而也幼滑,鮮濃的車厘子甜美之餘也香味十足,一點點的酸味正好令人胃口大開。舖面的是芝士泡沐開心果碎,前者正好令凍湯口感更軟滑,反而後者味道不算明顯,如不是看到也未必嚐得到。

夏天喝凍湯就最適合的了

主菜是牛肉,用上的就是烤牛肋肉。兩小件牛肋骨再加上配菜,賣相已是簡單的美。看牛肋肉嫩紅欲滴的顏色,只是燒成medium rare。牛肋肉
外層是濃郁的燒烤香味,肉質鬆化之餘肉味也非常濃郁,絕對是十級好吃。個人覺得牛肉跟玫瑰香檳是要多一點想像才配合得到的,反而墊底的玉米粥那軟滑的特色跟其乾身的口感更合得來。

十級好吃的烤牛肋肉

我不是「甜人」,但來到這裡自不然也會對甜點一環有點期盼,送上來的是青蘋果雪葩。天然的酸味令人膩滯感全消,涼涼的口感在炎暑夏天吃起來令人無比受用。糖漬的青蘋果肉正好跟法式薄餅同吃,味道及口感都很配合。只是略嫌薄餅份量也太大了一點,吃餘了半塊。 

令人膩滯感全消的青蘋果雪葩

最後來一杯咖啡,是一頓有水準的輕簡法國餐。而如果大家想吃些有水準的法國菜,但又不想正襟危坐的幾小時,這裡也是輕鬆的選擇。連一杯Veuve Clicquot玫瑰紅酒的三道菜晚餐每位$690,只供應至七月尾,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圓方1樓1020B號舖
2351 667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