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大安茶冰廳 ~ 落泊


二月下旬‧有雨

不知如何去解釋我有多忙,每天周圍的跑,試菜、趕稿、拍節目、開會,還要為新辦公室看舖,真的一秒也不會有空閒。好像前一天往澳門到訪某酒店內的幾間食肆,完工的時候已是午夜。乘坐零時的金光飛航回港,回到家已近三時。坐下來整理一下相片及處理文字工作,不多久又天亮了。

披星戴月

又揹著整個「辦公室」出門,在這些日子也要將相機、鏡頭、平板電腦及各式的叉電線帶在身,大街小巷的跑,很疲憊,有時我也會問自己,為何要這樣辛苦?輕鬆一點行不行?男又好女又好,人家打著「嚫模」的樣子就行了,需要這麼多點擊率及平台麼?或者有時也不能想太多,如果這樣就衝不下去。我可以做的就是默不作聲,繼續逆風跑前去。

來到這裡

這是諸事不順的一天,預早安排了的項目取消了,再安排的又陰錯陽差未能成事,在時間已不夠用的日子還要這樣真令人氣結。多出來的一個早午,到了這附近走走。看到這間在外表看來很舊式的茶餐廳,見有卡位,人客也不多,心想喝一杯咖啡就好,就進來坐下。

舊式


直角木卡位加上細格仔夾板牆身,看上去就是一貫舊茶室的格局。店員不少,熱烈的在跟相熟的茶客談話,是地道街坊茶記格局。本來真的想隨便點個午餐就算,但見牆上那四大「會意粉」的推介,就轉念的點了一碟叉燒會意粉,說到底,我還是對茶餐廳的燴意粉有點期盼。

四大「會意粉

等了好一會,意粉還未到。「燴意粉要時間的」,我對自己說。當見到意粉時,不免有點失望。意粉沒燴過,只是跟茄汁及叉燒「相會」。更甚的就是意粉只是白烚的拿上來,腍腍的淡淡的。看茄汁的色澤就知道味道不夠,吃起來也真如是。還好叉燒都算是腍身而不太韌,也不至於一無是處。

唔對路

熱咖啡又如何?薄身,不夠濃郁,淡淡的也不香。還好喝起來還夠熱,不是溫溫吞吞的,不過就離有水準的熱咖啡甚遠了。至此,再看看接近坐滿的這裡,食客都不見異樣的在吃,或者大家都已習慣了店子的水準。而估計這裡的歷史,大抵以前不是這樣的。

咖啡只是一般水準

意粉加上熱咖啡,埋單接近四十元,這也可以解釋了為何連鎖式快餐店開至成行成市。論食物水準加上價錢,那邊的也不失禮。事至如此,唯有拿出平板電腦,接上滑鼠及鍵盤,連上流動wifi,將這裡變成臨時辦公室。三十八元,就當是這天的租金吧。


結論:仍可再進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大安茶冰廳
油麻地廣東道830號地下
2385 2774

2 則留言:

  1. 從小我都食呢間. 個套餐係永遠最抵! 叉燒意粉+火腿蛋菴列+野飲

    回覆刪除
  2. 有冇食過長沙湾“新華餐廳“燴意粉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