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號外:曼谷精華遊 ~ Red Oven


正月下旬‧晴

舒適閒悠的香檳早上

早前因為雜誌及銀行信用卡的邀請過曼谷走了一趟,也順道試試當地的新食肆。在跟另一公關界的好友Jeff談起此行,她給我拉線來看看這裡的一間新酒店:So Sofitel Bangkok

此行除了參觀酒店,我更關心的項目就當然是這裡的新餐廳。這裡現時最主要的食肆就是酒店6樓的Red Oven,就安排了在一個週末的下午來試。

來到這邊試菜


店子主打歐陸式菜式,午餐以自助餐形式供應。說實話來曼谷這麼多次,除了吃早餐以外好像還未吃過自助餐。這裡樓底高而陽光透過落地大玻璃透進來,面臨的就是Lumpini Park的園林美景。加上充足的空調,是非常的舒適。我們給安排坐在餐廳角落的位置,呷一口侍應倒來的香檳,感覺絕對是不一樣的閒悠。

先來一杯香檳


招呼的就是這邊的靚女公關Suchana,她先帶我們快速的在餐廳內四處看看再去拿吃的。這裡佔酒店六樓的半層,地方非常大。不同的食物在不同的角落各據一方,當中就是前菜也分沙律、火腿及芝士、刺身壽司等等幾個地方,是陣容十足的。

非常舒適


當中最矚目的要算是這裡的沙律吧,好幾款不同類型的蔬菜及香草放滿在木箱中陣容鼎盛,就是放在下旁可供應用的橄欖油也有七、八款,如果不是看到一眾東南亞香草如香茅、薄荷葉等,還以為自己身在歐洲。想吃什麼只要對侍者說出便可,便會代勞非常妥當。

陣容十足


單是橄欖油也有這麼多款式


除了沙律另一個不可錯過的部份就是凍切及芝士的角落,來自法國的豬肩肉豬腿肉,風乾24個月的黑毛豬腿還有豐腴幼滑的鵝肝醬,單是乾肉的幾味已很豐富。身處四季皆炎熱的曼谷也不會預計有太多的奶類食物,但這裡的芝士選擇真的多,硬芝士軟芝士藍芝士還有大如車輪的巴馬芝士。我最喜歡的還只是硬芝士,拿一點再加蜜糖同吃,是簡單美味的意式前菜。

令人忘記了身在曼谷


在去看主菜區之前,公關朋友提醒我們這裡也有供應刺身壽司的。雖然在曼谷吃此品真的不是我那杯茶,但一場來到好歹也要去看看。刺身壽司檯就在餐廳的另一邊,但不要說在前面排隊拿刺身的人客真不少。我不吃三文也不想吃吞拿,就拿了一點白身魚,水準…也真的如我所料。反而回到餐廳的另一邊拿到淡水蝦海蝦,新鮮爽甜也很好吃。

在曼谷吃刺身壽司真的不是我那杯茶


反而凍蝦更好


來到主菜環節,就是設在餐廳中間的半開放式廚房。只見侍應在將大大塊的原件鵝肝在砌片,相信不少食客也看得雙眼發光,任點任吃煎鵝肝怎說也是一大賣點來的。我反而對燒牛肉更有興趣,就囑侍應燒一點出來吃。要了medium rare的明顯燒得熟了一點,但夠肉味又有咬口,是我喜歡的牛肉口感。

任點任吃的鵝肝夠吸引了吧!


還是鵝肝吸引我多一點


除此以外當然還有不少熱菜選擇,如豬扒、蒸魚、燒雞、羊腿及幾款咖哩等等,胃納大的朋友可以吃得夠本有利。吃得不多的我卻在即叫即炒的粉麵廚房那邊要了碟肉碎炒粿條。在曼谷吃到的粿條總是薄身爽口又有米香,這裡的炒得夠火也夠味而不油膩,絕對有水準。

主菜款式也不少


薄身又爽滑的粿條


未吃完主菜其實牛魔王小姐已急不及待的去看看甜品角落,L型的長檯擺放了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甜點,單是cake已有十多款,真的只是看已夠高興。這裡有款有趣的cake是分男女不同的做型的,但餅本身味道只是一般,反而拿一件開心果蛋糕還不錯。

款式繁多


味道也可以的


其實什麼也不吃也一定要留意甜品區的雪糕部份,除了淨吃雪糕這裡還有凍炒板,客人選了不同味道的雪糕以外還可以「」進不同的配料。雖然這裡炒雪糕的手勢還有待改善,但在這個日中無論何時都在35度以上的國度,冰涼的雪糕甜品是最令人吃得舒服的了。

還有炒雪糕


透心涼


享用豐富的食物之餘也能陶醉在這裡上佳的氣氛內,喝著紅酒不知不覺談了個多小時。去拿一大碟爆谷來吃,盡興。雖然以我來說來曼谷吃自助午餐是有點奇怪,但喜歡任點任吃的朋友這裡是有一試的價值。

是時候上去看看這裡的房間了。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ed Oven
2 North Sathorn Road Bangrak 10500 Bangkok,
Thailand
(+66)2/624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